【柱斑】甜草莓

*四战后无营养日常



《草莓》


草莓成熟的季节到了。

茵绿的藤叶铺满大地,殷红的果实像垂落的钟摆,几朵珍珠白的小花开在其间。千手柱间穿着浅草色和服蹲在花圃前面,宽厚的掌心上托着几枚饱满的果实,果实上剔透的水珠折射着光有些刺眼。一旁的蓝色塑胶水管正淌着涓涓流水,在他脚底蜿蜒出一道小溪,倒映青天白云还有飞过的群鸟。

这是在春末夏初的午后,和煦的暖风吹过宇智波宅邸的庭院。宇智波斑耷拉着眼皮靠在庭院前粗壮的木柱上昏昏欲睡,他感觉像是置身松软的棉花里,鸣鸟和铃虫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钻了过来。



一刻钟之前,宇智波斑本来在屋子里睡午觉

轻薄的衾被把他包裹得像蚕蛹,蓬松的头发在空调吹出的冷气里一颤一颤。

这种在后世创造出来的器械委实是令人怠惰的万恶根源,即使是习惯了严以律己的宇智波斑,也难以不在这个清凉的环境里喟叹一声“舒服”。

久违的平静睡眠,既没有光怪陆离的梦境,也没有永无尽头的黑暗,透过薄薄眼睑的光在识海里渲染出一片白,什么也无需思考的空白足以给灵魂带去短暂的安宁。

空调声、呼吸声、心跳声……比无声更为悄然的,是寂静环境里的轻微响声。

然而“哐当”一声不和谐的“噪音”,撕裂了这幅宁静的画幕。

光从裂口涌了进来,把这道裂缝撕扯得更为惊人。

落在眼皮上的光变热了。宇智波斑闭着双目,眉头先皱了起来,懒散和困倦像是巨石压着他的身子,连掀开眼皮都成为了一件耗心耗神的事。

“斑,我进来咯。”

千手柱间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脚步声也响起来了。

就算这时候说“别进来”,对方多半也不会搭理,宇智波斑将手从被子里伸了出来,随手抓起身侧多余的枕头,闭着眼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砸了过去。

宇智波斑曾在失去双眼的前提下与人战斗而不落下风,如果连一个毫无防备的人都砸不中,那也太折了宇智波斑的名声。

枕头是砸中了对方的脸还是被人接住,宇智波斑并不在意,这个动作就像只是为了回应对方的招呼,他丢完枕头,扯了扯身上的被子,“刷啦”一下把脑袋也笼了进去。

只有铺开的像黑鸦羽毛的长发和一截皙白的手臂露在被子外面。

没过多久,有人抓住他的手臂晃了晃。

“斑,你还在睡觉吗?”

“……”

“这样睡会呼吸不畅喔,而且对身体也不好。”

“……”埋在被子里的脑袋钻了出来,“你以为是因为谁啊?”

蓬乱的头发像是炸开的黑色鸟羽,把男人的脸挤成小小一张,本该是凶神恶煞的表情也变得毫无威力了。

千手柱间忍不住笑了,顺着对方的头发轻轻摸了几下,把那些翘起的头发压了压,然而它们又会立马顽固地翘起来。

宇智波斑眯起了眼,千手柱间的手法实在异常眼熟,让他想起很多年前,他曾在族地里受人所托喂养一只忍猫……

“柱间你……”

“斑,天气这么好,你就别睡了,跟我去院子里摘草莓吧。”



宇智波斑在院前的长廊上坐着,神游天外。他一只手托腮,身子歪向手臂一侧,半眯着眼朝千手柱间的位置看了过去。

千手柱间的草莓种在院墙边的花圃上,这座初到时生满杂草与藤藓的荒弃已久的庭院,在千手柱间兴致勃勃地开坑过后,已然焕然一新——墙边种着草莓,葡萄架上爬满翠绿的藤叶,院子里还有年初新种下的石榴树,正在这个夏季开着喧闹的红花。

尽管被宇智波斑拒绝了摘草莓的提议,但千手柱间并没有多沮丧,光是“搅扰”了对方的午睡,就让他快乐得身边都要冒出小花来。

宇智波斑看着那个快乐的背影,嘀咕说:“真是烦人的家伙”。

一阵倦意上涌,原本半眯着的眼不知不觉合上,半梦半醒的感觉如游云端,暖日、和风、鸟鸣……世间万物都被隔绝在一张软膜之外,变得暧昧不清,感受也不真切了。宇智波斑歪着身子把头靠在了长廊的柱子上,托腮的手垂在大腿上,与另一只手交叠在一起……

突然,冰凉的水珠溅上了脸。

宇智波斑下懒洋洋地睁开眼,眼前是一只湿漉漉的手。原本站在院墙边摘草莓的男人正站在长廊前,日光从他背后照过来,勾勒出淡金色的轮廓形状。宇智波斑仰头看见千手柱间露出狡黠的笑脸,琥珀一样温润的棕色眼里倒映着深色的人影。

高大的阴影挡住了天上来的光。

“柱间……”

“斑,尝尝看?”

抓着草莓的手伸了过来。宇智波斑的视线只在那些鲜红的果实上停留了片刻,徒然被打断话头,让他感觉噎了一下。

“……我说你这家伙……唔!”

食而不语是宇智波斑的习惯,这次堵住他的是一枚塞进嘴里的草莓。

眼前的阴影移开了,留下来的只有嘴里被咬烂的果肉和丰沛的果汁,宇智波斑微微皱起了眉头。千手柱间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身体向前凑过去,眼里闪着期待的熠熠的光。

“怎么样?”

宇智波斑咽下果肉,直白评价道:“好酸。”

千手柱间顿时大受打击:“怎、怎么会,我可是很用心照顾的!”

“这和你用没用心没关系吧?”

“……”

消沉的阴云在千手柱间头顶徘徊不去,宇智波斑打了个哈欠,酸涩的果味还在残留在舌苔上没有散去,他手撑着长廊的木地板站起来,寻思着该回房里去倒杯茶水漱口。

垂着脑袋的千手柱间一下子望向他:“斑,你去哪?”

“回房间。”

“……斑不打算安慰我吗?”

“你每天都来这招,我可不会再上当了。”

“唔。”千手柱间撇了撇嘴,“我可不是在故意消沉。”

男人的嘟囔声让人忍俊不禁,宇智波斑看着千手柱间头顶的发旋和额前两根在威风里一颤一颤的虚伪,悄悄扬起了唇角。

“回去了。”

他打了招呼要走,千手柱间急忙抓住了他的手。平日里总是包裹在手套里的手毫无保护地暴露在对方掌心,掌心的温度比夏日里的阳光还要灼烫。

两个人一坐一站,静滞在廊前的院子里,深色的宇智波族服与浅草色羽织是对立的两个色系,葱茏的绿荫在风里似波涛摇曳,打着旋飞落的树叶,被虫蛀出坑洼的洞。

很多年前也有两只手这样握在一起,立场、缘由、主客关系截然不同,却莫名生出一种跨越时间的倒错感。

宇智波斑的视线落在千手柱间的脸上……然后越过对方宽广的肩……

“……你的草莓要落土里了。”

平静地提醒他。

千手柱间闻言愣了一下,扭过头看见他随手搁在地板的果实正静静躺在木廊边沿摇摇欲坠。他把草莓往里推了推,仍抓着宇智波斑的手不放。

“斑,一直待在屋子里不无聊吗?”

“不。”

“可是……”

“比起种草莓种蘑菇,呆在屋子里有趣多了。”

并不是为了故意噎对方,宇智波斑只是直截了当地阐明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当千手柱间从那张颦笑都熟悉万分的脸上读出这个事实时,再一次因为受到打击而种起了蘑菇。

“……对不起我就是这种只会种蘑菇的无趣的男人,不能提出有趣的意见真是抱歉了啊……”

“……”

宇智波斑沉默地盯着蹲在地上的巨大蘑菇,一时也不走了。他挠了挠头看向明朗的天空。大团大团棉花似的云朵悠哉悠哉地飘浮在着,飞鸟留下一道道黑色的剪影。

真是一个惬意、悠哉的午后啊……

他吸了口气,忽然出其不意地向千手柱间劈了过去。长久岁月积累的战斗本能让对方下意识避开了攻击,顺直的乌色长发从手背上蹭了过去,像是绸布一样凉滑。

“那么担心我无聊的话,不如陪我练练手。”

“至少打个招呼……呜哇?!”

“已经打过了。”

“刚才的攻击可算不上招呼……”

不留余地的进攻容不得多言,千手柱间露出苦笑。再又一次侧身避开迎面而来的掌击的时候,压在地板上的手掌下传来了黏糊的感觉。

千手柱间的神色一瞬间变得极为微妙,他看向自己微微发痛的掌心,压烂的草莓果肉和汁水缓缓滑了下来。

“别分心,柱间。”

这一小小的意外丝毫没有影响宇智波斑的节奏,低沉的提醒声夹在迅猛的拳风里传来。千手柱间蓦然出手抓住对方的手,眨了眨眼露出一丝得逞的微笑。

“你大意了,斑。”

尔后他手臂发力一拉一扯,将战场从长廊转移进了庭院里。



宇智波斑拍了拍掌心的土,站在庭院的正中。蓬松翘曲的长发在风中飘荡,衣摆猎猎,姿态随意又毫无破绽。

他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等着千手柱间过来:“热身已经结束,柱间,直到尽兴为止我可不会停手。”

“哈哈哈,那是自然。不过可别把我种的花压坏了。”

“啧,一会你就没工夫担心这些了。”

一瞬间,腿对腿,两道人影交错在一起。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所掌握的尽是些夸张到骇人的忍术,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最重要的是不能毁坏房屋),两个人像儿时那样只以最基础的忍术和体术进行组手。

他们上一次交手是在战场上,彼时二人背负着不同的立场和选择,战斗只是为了达成目的抑或阻止对方的简单粗暴的工具。

抬手格挡下一记瞄向心口的攻击后,千手柱间为宇智波斑脸上纯粹的战斗之喜而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以前是我赢的比较多,这次我也不会输喔。”

“少说大话,上一次可是我赢了。”

“唔,情况特殊嘛……”

千手柱间嘟囔着,转守为攻。



暮色渐至,宇智波宅邸的屋顶上拖着一轮沉甸甸的夕日,把四周天空染成了火烧似的红色。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打了一下午,尤未尽兴。然而千手柱间却叫着停手,伸出一根手指真地说道:“等一等,斑,现在该去吃晚饭了。”

宇智波斑挑了挑眉:“我不是说过直到尽兴为止都不会停手吗?”

“可是斑已经输了啊。”

“哈?”

千手柱间指了指自己的背部:“斑刚才不是倒地了吗?倒地就是输了。”

“不要擅自定下规则……”宇智波斑有些扫兴,他看了千手柱间一眼,忽然说,“……柱间,你说倒地就是输了吧?”

“对啊,难道斑想耍赖吗?”

“我回去了。”

“这么干脆,真不像你……”千手柱间费解地看着对方转身的背影,一边嘀咕着一边跟了上去,“斑,今晚我来做荞麦……哇啊!”

“噗。”

宇智波斑抖了抖肩,发出一声轻轻的笑。他回过瞧见千手柱间四敞八仰地倒在地上,一根水管在他身侧潺潺流着水,浸湿了身上浅草色的羽织。

人在志得意满时往往容易粗心大意,“悲剧”便也油然而生。千手柱间躺在湿漉漉的地上,植物茂盛的枝叶从花圃边上伸了出来,挡住上方的视野。他想起宇智波斑方才的反问,一时不知这根水管究竟是意外还是对方的算计。唯一能确定的便是——

……后脑勺真疼啊。

这时候夕阳已经从屋顶落了下去,天空变得暗沉沉。

宇智波斑蹲了下来,长长的头发扫落在千手柱间脸上。

“柱间,你说现在是谁输了?”

理所当然,千手柱间面对这个问题说不出话,栽进了自己亲手挖的坑里。他有些负气地盯着头顶上一串草莓沉默以对,一只趴在果实上的瓢虫在他的视线里飞快地钻进了叶子里。

随后果实被一只肤色白皙的手摘了下来,在千手柱间的视野里晃了两圈,落入他的嘴里。

宇智波斑忽然问道:“酸吗?”

“唔……”千手柱间着他的指尖眨了眨眼,“……甜的。”


-End-

评论(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